Dec.7

是个普通人。

2023.4.3 南京万达影城(新街口杜比影院)

  今年学校彻底放开,又是院线大年,目前为止已经在南京跑了好几家电影院。这次出来之后突然想看看能不能记一些东西下来,以供日后回忆和参考。


  电影:泰坦尼克号

  场次:7号4DX厅 6排9座 20:00∽23:14

  影院:南京万达影城(新街口杜比影院)

  地址:秦淮区洪武路88号印象汇广场四层

  具体外观是这样的:

  刚好在十字路口,走照片里左下角那个门进去向右看就可以找到电梯,按四楼直达。二三层好像是沃尔玛,一楼有眼镜店美甲店和一些杂七杂八的,吃的有不多,不建议在里面吃。十字路口顺着向外走随便找找,小路上都有奶茶店小吃店餐厅什么的。去之前(快七点)为了不耽误时间在附近吃了一顿鸭血泡饭,买了一杯手打柠檬茶(泰绿):

  LINLEE这家人不忙,还送了我一只鸭子,但是最后被我忘在电影院了(ー ー゛),鸭血泡饭有点咸,但是汤是鲜的。

  大概是这条路上(好像是羊皮巷):


  咳,进入正题。

  晒一下票根:

  作为老派的形式感人士比较喜欢检票时候撕一下留个票根,虽然二维码扫方便。不过新街口的这家万达还是比幸福蓝海那种的好大一张好看很多www。

  这家万达貌似已经开了很久了,听别人说比较旧,但是到的时候发现环境还好:

  就是里面没厕所,要在从电梯口出来左转的地方上,看电影的时候实在撑不住出来的话也比较耽误时间。这次电影开场前还担心了一下膀胱三个小时撑不撑得住,结果喝了一杯慢慢磨居然完全ok,夸夸自己。

  可以买3d眼镜,当然没必要的话扫一下码关注公众号就可以直接领用了。

  票是淘票票上买的,非会员花了36.9。七号厅一共八排,但是屏幕挂的比较高比较窄,感觉坐七排刚刚好,不用抬头也不用低头。椅子我很喜欢,因为没有按摩椅,算是硬背,坐的很踏实(有人在边上开按摩椅嗡嗡嗡真的很影响观感……还不好阻止之类的,有点讨厌)。当然当大船还是锁死杜比厅啦,我属于是懒得改签的冤大头。

  来的大多是情侣,因为过程屏摄不太好所以厅内就拍了这一张和詹姆斯卡梅隆专用的超长卡司留念(达2也拍了哈哈哈)。不过船头合好那边合影留念的人超多的哈哈哈,可以理解。

  

  我之前是一直没看大船的,经典电影我一般都会留着等等不那么急着看,可惜之前情书盗梦空间海上钢琴师天堂电影院都错过了🥲。

  虽然剧情被嚼得都知道个七七八八了,但体验比预期真的好很多很多。本来以为爱情线会烂俗得打瞌睡但是加上阶级对比之后观感挺充实的,除了光速合好的转折有点突兀别的都不错,没什么废戏。温斯莱特戴着帽子下马车的那一刻很美,至于李子最好看的地方我感觉是给Rose画画的时候,回忆里闪现的时候脸上的细节都看的很清楚。虽然Jack的言谈举止看着都很不像他那个阶级的人hhh。不过现在看李子总是会不由自主地把他年轻时候的脸和现在联系起来(虽然我不爱短脸型),然后就觉得变成现在这样好像也不是那么奇怪……认真琢磨一下会发现他年轻时确实没有那种未来成为帅老头的气质。

  演员这块的话倒没什么印象特别深刻的,温斯莱特和莱昂纳多感觉还有点青涩(Rose稍微更好一些),反而是比利赞恩我觉得更有戏一些。我本来以为Carl身上会有些弧光的,结果并不。

  灾难线就秀起来了(最后的长镜头真的神来)。看完真是感叹了一下达2最后真就是对大船的全情复刻,到底有什么意义啦卡梅隆……Rose拿着斧子乱跑的时候很确信是在致敬闪灵,看到没忍住笑了出来。逃生时的紧张感也相当沉浸,最后沉船开始直上直下的时候看的满脑子都是“活下来的人还真是体验了一把世界上最恐怖的海盗船啊”。到乐队和选择一种死法的时候有感动地掉了些眼泪,感觉大船也是一部很适合去塑造生死观的电影。

  场子人不多不少比较分散,但是所有都看的很认真,最后我心永恒响起来没人走哈哈哈(btw这部一招鲜吃遍天的插曲也印象深刻。

  

  出来的时候晚上11点多,去了原来定的一家青旅过了一夜,环境so so吧,不过就五十块也就要张床的事情,热水开水洗衣机都全。老板是个健谈的人,办入住的时候问的我有点不好意思。第二天本来想合个影的但是走的时候老板还没起哈哈哈,就先离开了。

  被套需要自己套一下,不过人多还是有点影响睡眠质量。回去的时候下铺的人已经睡了,铺床要小心翼翼的,第二天一早五点又有人醒了收拾东西,被迫迷糊了一阵子。

  周二没有早八,七点半起赶地铁回去上必修课,于是就结束了(新街口一大早起来赶地铁的人真多啊……)。

  Over。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