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7

是个普通人。

电影:龙与地下城 侠盗荣耀

影院:万达影城(江宁太阳城杜比影院店)

  

  我对龙与地下城的认知一部分来自tbbt的耳濡目染,鉴于了解到是大型桌游后放弃了搞清楚的想法,但还是保持了一些基本的好奇心。故预告刚出唱衰声一片的时候我就对这部很感兴趣了,再加上看板是克里斯·派恩(和休叔的喜剧人客串),就更没有不来凑个热闹的说法,没想到质量居然有点小爆。

  看完第一印象就是,派拉蒙居然出乎意料地给了挺多钱的?场设特效之类一点都不含糊,最惊喜的是好几个镜头看着相当有东西,以至于看的时候狠狠地好奇了一把导演的履历。

  包袱挺密集,但是我感觉冷幽默放矢的节奏还需要雕琢雕琢,不过在商业片里也算小清流了。剧本其实很薄弱,起承转合都说不上好,但卖点也不在于此。作为新ip的第一部投入,把精力放在世界观的呈现上是绝对明智的。集结队友+实现确定目标的主结构让它有了传统的夺宝奇宾式冒险电影的眉目,新地图和新生物的堆砌又赋予之另类西幻风味的可看性。Doric变身出逃的长镜头、把画像放进马车的有趣巧思、一两个scare处点到为止、时不时塞进去的粉丝福利(很多小环节能看出桌游味),剑戟打戏的设计同样可圈可点,这种明确的制作思路和开发方向在近年来的好莱坞爆米花制作里都算是翘楚。

  出了影厅我都能想象后面会出现的多种可能——往好了想23保持投资多打磨打磨剧本,一个口碑系列就此诞生;往差了想后续继续靠着世界观吸引眼球,但估计是难以为继;当然最惨的是这次血本无归,企划直接砍没。出于星际迷航系列中结下的眼缘,我是由衷地希望这两年事业运相当迷糊的派派年过四十开启下一个事业青春期的(已经不是当年长得神似卡子哥的小鲜肉了hhh)。从国内四月的票房走势看,新上的几部口碑之作绑一起大概都打不过铃芽的强势宣发,总之希望国外的死忠粉们能好好冲一波,让良心满满的片方赚点小钱吧。当然,如果你不讨厌商业电影的程式化剧情公式,我衷心希望你能享受到这部好玩的电影。

评论(4)

热度(60)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